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正文

广州市医学会第十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447

2023年11月29日,广州市医学会第十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广州大厦顺利召开,会议同期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广州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钟南山院士,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赖志鸿,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谢志斌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市属相关医疗单位、广医系统、各区医学会和基层单位医疗机构、部分省部属医疗单位近50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广州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钟南山院士讲话

钟南山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讲话。钟院士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道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钟院士满怀感情地回顾了其在学会任职18年会长的工作时光,与参会代表分享经验和思考。广州市医学会医学优秀学术论文的第一次评审是80年代初,那个时候,评选出一等奖论文很难,文章也很难向外发表。历经整整四十年,看着我国医学学术水平的发展,现在在很多高水平期刊中也能看到我们的文章。这个传统,希望能继续延续,为医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钟院士还提到,各专科分会有责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各专业的医学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做好科学普及,把最基本的医学科学知识普及给人民群众,全面助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最后,钟院士寄望新一届理事会在新任会长唐小平书记的带领下,凝心聚力,以开放的胸怀和务实的作风,加快建设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的一流医学科技社团,祝愿学会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志鸿对为学会发展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钟南山院士和第十届理事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市医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赖志鸿副市长表示,医疗卫生资源是城市竞争力、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一向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立足“大卫生、大健康”,大力推进健康广州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形成合力,助力城市发展。希望学会能继续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坚持改革创新和协同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广州做出无愧时代的贡献。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讲话

徐柳书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了学会的工作,特别是年,广州市医学会立足学会之本,发挥平台优势、深化党建强会、繁荣学术交流、推动科学普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不仅获评5A等级社会组织,先后被授予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广州市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等称号,更是涌现出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多人获评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她表示,广州市科协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支持学会发展,希望学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学会发展建设,为我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继续在高质量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153名,其中常务理事51名。钟南山院士荣升广州市医学会终身名誉会长,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志鸿为钟南山院士颁发广州市医学会终身名誉会长牌匾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当选广州市医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陈晓辉当选常务副会长,高昭昇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韦建瑞、黎毅敏、崔书中、宁玉萍、黄逸辉、肖国宏、苏广武、周新科、余纳共9人当选副会长,陈美倩、罗远光当选副秘书长;同时,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监事会赖永洪监事长陈戏墨万光文任监事。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广州市医学会章程草案》及《广州市医学会会费标准调整草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广州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州市医学会第十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广州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等议案。

 

广州市医学会终身名誉会长钟南山院士为新任会长唐小平书记颁发证书

 

新任会长唐小平书记讲话

新任会长唐小平书记向钟南山院士及第十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广大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唐小平书记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进一步树立党建强会、组织强会和创新强会的理念,努力提升学会治理能力、提高学会服务水平,推动学术繁荣,切实履行好服务医学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心,谱写新时代广州市医学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谢志斌为学会颁发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牌匾

在今年8月,经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广州市医学会进行社会组织等级的初评、实地考察和复评,我会荣获社会组织最高等级5A级的荣誉!在本次大会期间,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谢志斌为学会颁发5A级社会组织牌匾。

 

部分相片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广州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各单位会员各专科分会和广大会员坚持学会宗旨,繁荣学术事业,为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大会表扬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广州市医学会年度医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获奖者2021年度和2022年度先进专科分会和先进个人以及2017-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希望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广州市医学会的发展和本地区的医学科技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百年春秋,医德远扬。蜚英腾茂,山高水长。本次大会是广州市医学会发展历程上的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对于广州市医学会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和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学术社团的组织优势,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钟南山院士对广州市医学会未来发展的祝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