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动态 正文

2022年广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307

1216日,广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在云端顺利召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杰,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候任会长、广东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梁长虹,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江新青,广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介入治疗科主任张靖,本届大会主席、广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魏新华与会并致辞。

 

魏新华主席对各位领导、专家、同道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并支持广州市放射学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魏新华教授致辞

 

曹杰书记、高昭昇副会长、梁长虹会长、江新青主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曹杰书记简要介绍了广州市第一人民院光荣的发展历史,他强调,作为广东省及广州市两级放射学的主委单位,希望我院放射科能够借助好、利用好这两个大平台,把我院乃至广州市、广东省的放射学建设和发展推向新的高潮。高昭昇副会长对放射学分会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广州市的影像学界一直都是人才辈出,交流广泛,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也是逐年攀升市医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放射学分会的工作,期盼放射学分会在魏新华主委的带领下越办越好。梁长虹会长表示,在疫情防控更加复杂的背景下,广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能够盛大召开,充分体现了大会主办方的能力和智慧,相信在魏新华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分会一定可以再上新的台阶。江新青主委指出,广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历来都是省放射学分会的中坚力量,学界人才济济、成绩卓越,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为广东省乃至全国放射学的发展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杰教授致辞

 

 

广州市医学会高昭昇副会长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候任会长、广东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梁长虹教授致辞

 

 

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江新青教授致辞

 

本次大会设有名家讲坛、专题讲座、疑难病例MDT研讨、青年医师微课大赛、青年科技人才评选等活动。大会旨在搭建医教研多元化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携手共同奋进,开创放射学界美好未来。

本次大会名家讲坛环节,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士远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马林教授、东南大学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居胜红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放射科主任张龙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贺永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洪楠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杰青均参与授课,干货满满。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士远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医学影像AI行业发展报告”的专题讲座

 

疑难病例MDT研讨、青年医师微课大赛、青年科技人才评选三个环节井然有序进行,学术氛围浓烈,线上参会人数接近万人。

 

 

 

 

 

 

大会最后魏新华主委对此次会议做总结他表示在新冠疫情当下线上参会人数近万人可见我们搭建这个学术平台是很有意义的同时也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同道的支持,愿市放射学分会在大家的关心下不断发展,期待来年大家线下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