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宣教 科普活动 正文

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科普义诊系列活动--学雷锋,健康下乡科普义诊活动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70

 202335日,正值第60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理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秉承顶天立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由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承办,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化区志愿者协会协办的科普义诊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分为交流学习、科普、义诊三个环节。

   科普义诊开始前,医疗团成员首先前往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和交流学习,基层医院的治疗管理、服务体系、运营机制、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随后开展科普宣教,在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宣讲呼吸健康相关疾病的防治与健康知识,及妇女健康相关疾病的防治与健康知识,知识的普及和宣讲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疾病和预防。

   义诊环节,由医疗团队的罗碧辉主任、陈小燕主任、王薇主任、林心情主任,及李征途主治医师和李玉群主治医师等为群众义诊;随后,医疗团跟随从化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下乡,当地行动不便的患者上门看病。本次义诊活动让大家少跑腿、看好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让老百姓得到真实惠。

35日的雷锋日中,专家医疗团开展系列下乡义诊活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粤港澳大湾区多个乡镇村庄,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城乡医疗均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