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评审 正文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广州考点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5,704

各位考生: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利益,就落实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广州考点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告知如下:

一、考前14天内,广州考生非必要不离穗,省内外市考生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例。

二、自我健康状况检测,体温异常及出现其他身体状况异常的,要及时就医治疗。考前48小时内安排核酸检测筛查,出现以下异常情形,要及时报告报名点所在考点。

1.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                 

2.属于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 

3.康码异常(为红码或黄码)                                  

4.考前14日内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穗。                             

5.考前14日内从境外(含港澳台)来穗。                            

6.考前14日内从上海来穗。                                         

7.考前自我检测发现有身体状况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8.考前14日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且尚未排除感染可能                                                        

9.省外来穗人员,未按要求完成来穗后3天2检。

10.省内外市来穗人员,在中山大学临床技能中心基地考试,未按要求完成“来穗后3天2检,且最后一次检测时间不在考前48小时内。”

11.粤康码查询不到核酸检测报告,且携带的纸质核酸检测报告无医疗机构盖章。

12.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上述1至8的情况。

、所有考生须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按要求在微信搜索“穗康”小程序进行注册并如实填报个人资料;在考前下载并如实填写《广州考点健康申报卡和安全考试承诺书》(下载网址:

https://www.gzyxh.org.cn/cms/article/list?id=97fd65c8-0f73-4f9e-a869-1cba76978458),并带到考场作为签到时核验资料之一。

、考生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如因信息不实引起疫情扩散,考生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考生应听从考试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如有不服从防疫工作人员安排或违反考场秩序者,按有关考试纪律处理。

、考生应自备未启用的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参加技能考试的考生还需自备无标识的白大衣、医用帽、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一站一副),口腔类别考生还需自带防护目镜或面屏参加考试。

、选择合理交通方式出行。考生须提前至少半小时到达考试基地。考试期间,各考试基地不保障考生停车服务,请考生勿选择驾车前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的,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