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7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363

  市鉴评中心党支部结合“七一”建党101周年,于7月1日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罗远光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

 

 

会上,全体党员通过“云党课”收听收看了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主讲的《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的思想精髓》。接着,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高昭昇同志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高书记从全面把握理论体系、深刻体会根本政治立场、深入领悟科学方法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论断,指引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继承发扬党的农村工作优良传统、重大原则、基本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对“三农”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回答了“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领域的重大政治任务。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具体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坚决扛起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

 

市鉴评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高昭昇发言

 

最后,高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三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深入宣传阐释,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广泛宣传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下,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