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正文

广州市医学会放射治疗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451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胜开。2023年4月21日,在这个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的美好季节里,由广州市医学会主办、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广州市医学会放射治疗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广东迎宾馆顺利召开。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副秘书长陈美倩出席了本次换届改选大会,大会由学会事务部负责人杨清华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广州市医学会放射治疗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59名,投票选举出常务委员20名,主委和副主委共7名。其中,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伍勇主任全票当选为主任委员,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国龙主任为名誉主任委员,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邓印辉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汛帆主任为顾问。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致辞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热烈祝贺广州市医学会放射治疗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的成功举办,对刘国龙主任领导下的第二届委员会做出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伍勇主任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放射治疗学分会全体委员携手并进,继续推动广州市放射治疗学科的进步。同时期望放射治疗学分会在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在先进分会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有所突破,取得好成绩。

广州市医学会副秘书长陈美倩宣读选举结果

刘国龙主任汇报第二届分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上,前任主任委员刘国龙主任从各种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肿瘤放化疗与外科手术等多学科有机结合及各委员单位发展特色等方面总结了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新当选主任委员伍勇主任发表当选感言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伍勇主任发表当选感言。伍主委感谢广州市医学会一直以来对放射治疗学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前任主任委员刘国龙主任及各位委员为放射治疗学分会做出的突出贡献和辛勤付出,并明确表示在广州市医学会的领导下,继续将放射治疗学分会的办会理念传承下去,利用医学会这一平台,放射治疗学分会将作为一座桥梁,充分发挥多学科融合作用,将肿瘤内科、放疗科、肿瘤外科以及病理、影像等相关专业临床专家和从事肿瘤治疗相关专业的专家有机结合到一起,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为刘国龙主任颁发名誉主任委员证书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为伍勇主任颁发主任委员证书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和副秘书长陈美倩与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合影

常务委员合影

放射治疗学分会第三届委员全体合影

换届改选大会后,紧接着进行广州市医学会放射治疗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分会主委伍勇主任主持了2023年学术年会开幕式,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谭三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刘国龙主任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会议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邵汛帆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二科主任 肝胆外科联合支部党支部书记陆敏强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外科副主任兼结直肠外科主任李旺林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顾正田教授、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 放疗中心主任邹国荣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放疗科妇瘤岗主诊教授叶伟军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放疗中心主任孙建聪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肿瘤血液科 放疗科主任张克勤教授等省内外知名肿瘤专家。会议群英荟萃,大咖云集。会议就消化系肿瘤综合治疗进展、妇科肿瘤综合治疗进展等相关专题开展了肿瘤外科、肿瘤内科、肿瘤放射治疗等多学科经验交流和分享,对促进肿瘤多学科诊疗及相关临床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二科主任、肝胆外科联合支部党支部书记陆敏强教授授课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外科副主任兼结直肠外科主任李旺林教授授课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肿瘤血液科 放疗科主任张克勤教授(左)、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邵汛帆教授(右)主持点评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务科副科长王三锋教授授课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翁成荫教授授课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分会主委伍勇教授授课

各位嘉宾参与环节讨论

此次学术年会采用学术报告、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为广大同道提供一个更深入了解肿瘤治疗领域各项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的良好交流平台。会议授课内容丰富,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得到了来自各个医院的各位专家和同行的一致好评。最后,刘国龙名誉主委和伍勇主委对此会议做总结,他们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同道们的支持,此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大家精诚团结,共同进步,祝愿广州市医学会放射治疗学分会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