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宣教 科普活动 正文

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分会科普义诊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雷锋精神,守护居民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32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深度融合,2023311日,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携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暨南大学穗华口腔的呼吸科、内分泌科、心内科、中医科、口腔科,及广医一院南山志愿服务队素社街公共卫生委员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社会工作系志愿者、广州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医务社会工作项目、素社街社工服务站在广州市海珠区素社街开展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雷锋精神,守护居民健康的暖心科普义诊,累计服务205人次居民。

 

素社街属于老城区,60岁以上长者就超过三成,身体健康情况是社区内长者首要关心的重要问题。加上春季是呼吸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过敏、哮喘COPD更需要引起重视。结合社区需求,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由党员医生与党员社工共同开展服务,现场设置健康宣教与慢病义诊、游戏互动等摊位,不仅为健康答疑解惑,派发健康医疗手册,普及健康知识,也丰富了居民的闲余生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共同打造健康社区,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

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委员兼秘书、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李征途教授表示:本次面对面的义诊服务,是医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不仅让居民们受惠,科学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同时促进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第一人,懂得在家里监测自我的健康,为广州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征途、杜一鹏、黄才茂、黄婉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弋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玉群教授,及暨南大学穗华口腔的义诊桌前,居民们有序排队。他们将自己的健康疑问告知医生,医生们都逐一用心倾听,耐心解答,给与科学建议与指导。有位阿姨表示医院离家里比较远,平时去不方便,这次送医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谢谢你们

 

本次科普义诊活动是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联合广州市多家大型三甲医院开展慢性呼吸疾病义诊服务进社区的进一步探索,充分发挥地域资源,联动医学会、街道居委会、社工站,发挥多重资源集于一身的作用,更好服务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