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动态 正文

2023年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抗感染多学科联合诊疗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82

为了进一步了解抗感染领域临床诊疗现状及临床治疗需求,促进新技术、新知识的普及,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于202347日在广州市举办2023年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抗感染多学科联合诊疗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叶枫教授进行开场致辞,叶枫教授简单介绍此次学术交流会的主要议题以及用意,希望在场的专家能够得到相应的启发。

 

学术交流会开始之端,郭禹标教授带来了题为《经验性治疗肺部感染的新选择》,从下呼吸道感染的现状,现有抗生素无法满足临床需求的实际情况,及新型四环素对肺部感染患者的临床应用前景方面进行阐述阐述。随后由高磊教授带来《病例分享1,嗜肺军团菌1例诊治经过报告》,分享了患者临床的诊治过程;娄侠儒教授带来两例感染性病例,分享了重症感染患者抗感染的过程。

 

   在两轮的讨论环节中,由李寅环、何梦璋、邝建谊、邱峻、谭湘萍、李征途教授等结合自身临床遇到的挑战以及经验从放射科、中西医结合、呼吸内科等多角度进行激烈讨论,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问题和意见,在整个讨论环节中由提出问题到解答问题,为本次交流会添加实践性。

 

交流会结束之际,由叶枫教授进行总结。为期两个多小时的论坛即将结束,在这场短而精彩的知识盛宴里,每一位专家都获益匪浅,通过本次研讨会,让在场的参会者都得到启发,提升医疗单位在抗感染多学科诊治的能力,让自身有了一个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