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正文

广州市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503

  2022年7月8日下午,广州市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广州市内多家单位的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家近60人共聚一堂。

广州市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发起过程

  广州市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是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夏勇教授牵头发起,得到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宝清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陈茶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何彦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刘海英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彭亮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罗凯教授的广泛响应与大力支持。经广州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同意组建广州市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通过全面周密的部署,成立大会在7月8日召开。

广州市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成立大会

  7月8日下午,会议由广州市医学会学会事务部负责人杨清华主持。广州市医学会副秘书长陈美倩宣读了选举结果: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夏勇教授当选广州市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宝清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彭亮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罗凯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刘海英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陈茶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何彦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并选举产生14位常委、38名委员。

  广州市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主任委员夏勇教授发表当选讲话。他表示,牵头成立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并不是心血来潮,早在7年前承办广东省“高维度、多视角”高峰论坛时便萌生了创建一个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交流平台的想法。本分会是集合了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的检验技术人员、临床医生、基础研究专家,目的是增进检验-临床-基础之间学术交流,促进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交叉融合、转化应用的发展。夏主委还详细地介绍了微免分会今后努力的方向与初步的工作计划。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出席会议并致辞,高秘书长对学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夏主委提出分科建设和工作开展的初步设想表示高度的赞同。他表示,检验学科发展迅速,希望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能在夏主委的带领下,各委员团结一致,发展壮大学会,同时为提高学会的社会影响力而不断努力!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为夏勇主委颁发证书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副秘书长陈美倩 、夏勇主委与副主委合影

主委、副主委、常委合影

广州市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将不负众望,带领全体委员,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领域内学术交流,切实推动相关学科建设取得新发展,提升微生物与免疫学领域的“产学研用”发挥更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