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正文

广州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579

2022年6月20日下午,广州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在广州大厦顺利召开。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广州市医学会副秘书长陈美倩出席了本次换届大会。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

会议由广州市医学会学会事务部杨清华主持,大会采用无记名等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广州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周强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聘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夏勇教授为名誉主委,聘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健康研究院孙宝清教授为顾问。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分别给周强教授和夏勇教授颁发证书并合影,广州市医学会副秘书长陈美倩给孙宝清教授颁发证书并合影。

会上,夏勇教授代表第十一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报告经大会审议后通过。第十一届委员会在夏勇主委的带领下开展了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形态学竞赛活动及培训班等,积极参与广州市医学会举办的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为检验医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相信第十二届委员会在周强主委的带领下、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周强教授发表讲话,周强主委对以名誉主委夏勇教授带领的广州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诚挚的敬意。面临新机遇与挑战,周强主委表示新一届委员会有信心、有决心把分会继续办好,将分会各项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周强主委强调了分会凝聚力的重要性,将更加广泛地团结医学科技人才,继续加强检验医学分会组织建设,夯实分会发展基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从医学教育、医学人才、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开展相关学术活动,全面推动检验医学学科发展,促进交流与合作,助力医学人才成长,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等。

在广州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成功换届之际,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名誉主委夏勇教授带领的第十一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表示肯定,祝贺周强教授当选新一届主任委员,新一届委员会前景可待,未来可期,相信在周强主委的带领下,检验医学事业更上一层楼,新一届委员会能够为广州市医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医疗卫生服务等各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由来自广州市市属医疗单位、区属医疗单位、各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等47家机构的61位专家组成。

不负重托担使命,同心迈进新征程。相信以周强主委带领的广州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们会继续携手并进、做出更多的努力,为建设“健康广州,健康广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