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正文

广州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暨“提升感控力”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学会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508

2023年4月23日,广州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暨“提升感控力”学术沙龙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广州市医学会副秘书长陈美倩出席了本次换届改选大会,大会由学会事务部负责人杨清华主持。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州市医学会副秘书长陈美倩出席会议并宣读选举结果

广州市医学会学会事务部负责人杨清华主持会议

根据换届改选规定,本次换届大会采取无记名等额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由陈美倩副秘书长宣读选举结果。本次大会表决通过了广州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55名,投票选举出常务委员18名,主委和副主委共7名。其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陈淑贤副院长当选为主任委员,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黄丽芬主任为名誉主任委员,聘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林红燕主任为顾问。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昭昇热烈祝贺广州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的成功举办,对黄丽芬主任领导下的第五届委员会做出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陈淑贤副院长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广州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全体委员携手并进,继续推动广州市医院感染管理学科的进步。同时期望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在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在先进分会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有所突破,取得好成绩。

广州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黄丽芬作工作报告

会议上,前任主任委员黄丽芬主任对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届委员会在广州市医学会正确领导下,在广州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学会工作,不断探索发展新的思路和新的对策,充分发挥分会的专业特长,在组织建设、业务培训、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别在2019年底至2022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论是疫情之初,还是应对德尔塔、奥密克戎,分会主动应对疫情对院感防控的严峻挑战,全力以赴,保障医疗安全。同时积极承接卫健委的委托职能,做好助手和参谋,积极配合开展院感相关的工作。推动了我市医院感染管理事业的长足进步和发展。成为了广州市医学会中具有特色的分会之一。最后黄丽芬主任对广州市医学会领导及省、市卫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市八医院的领导们、一路同行的委员们和院感同道们表达了感谢,并深深祝福第六届委员会在陈淑贤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乘风破浪,继往开来,走向辉煌!

广州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淑贤发表就职讲话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陈淑贤表示,感谢广州市医学会一直以来对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前任主任委员黄丽芬主任及各位委员为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做出的突出贡献和辛勤付出,并明确表示在广州市医学会的领导下,继续将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的办会理念传承下去,利用医学会这一平台,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将作为一座桥梁,让大家共同探索未来院感管理发展趋势、探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方向及重点,不断开阔各级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的思路。我们将团结一致,注重高质量发展,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紧跟国家政策要求,树立大健康、大感控观念,恪尽职守,勇于奉献,以医院感染防控为方向,以医院感染管理为手段,以医院感染研究为基础,以医疗质量、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为中心,助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迎接新时代、新挑战,步入新辉煌。

学术沙龙现场

在换届改选大会之后,“提升感控力”学术沙龙顺利召开。本次学术沙龙邀请知名院感专家陈淑贤、朱晨等针对降低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发生率及提高住院患者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而生动的授课,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活跃,大大增进了业内同仁之间的交流、学习。我们也将共同努力推动医院感染管理领域改革和创新、促进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合影